端午节

16/6/2010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没想到是在美里与大伯伯母一起庆祝,只是难为了伯母。我那受伤的左手还是废的,根本就帮不上忙, 只能在厨房里跟他谈天说地。他从油棕园回来后,就在厨房里忙了一整个下午,整理菜肴,山珍海错,我自叹厨艺与他比较,相差十万八千里,不如不如也!她兴致很高,一边煮,一边一直跟我讲解煮法。看他满怀信心,我站在旁边,亲眼目睹他炒煮那些菜肴,我相信我或多或少都有学到一二。哈哈!我其实没那么差,只是比较懒惰一些吧!
当天晚上,满桌垂涎三尺的菜肴,一一品尝,回味无穷。
酸甜排骨王煮罐头龙眼,味道一流。

麦片鸡胸肉,简单容易,我准备起来,一定能得心应手。

鸡蛋汤,又经济又好吃。

炒两包的白粿干, 全部吃个精光。唯一我要提起的是伯母的白粿干不是用水浸到软,而是放在滚水里煮到软后,才开始炒, 而且他炒的时候,还加水进窝里与白粿干一起炒。我以为一定没有我炒得好吃。可是味道与口感与我预备的比较,旗鼓相当,不然,也不会一下子被一扫而空。

酸甜石刀鱼。小孩子喜欢甜一些,味道恰到好处。我甘拜下风。

全鸡焖红酒。吃得差一点把舌头都吞进肚子里。伯母是酿红酒高手, 这一次,不只大快朵颐,还带回了两瓶她酿的上等红酒。

最远的一道是米粉干炒,非常入味。 八道菜肴,全部十个人,刚好一桌。每一道都得到好评。伯母好身手,好厨艺,是一个学习的对象。

米粉与蛋汤之间的是又香酥又入味的炸鸡翅膀。伯母对厨艺很有心得,况且,她不厌其烦,很乐意更我分享, 我非常惭愧,自叹不如。

当天晚上,八道菜肴如下:

1。炸鸡翅膀
2。酸甜罐头龙眼排骨王
3。麦片鸡
4。红酒焖全鸡
5。酸甜石刀鱼
6。鸡蛋汤
7。炒白粿干
8。米粉干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