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旅(21)- 回国

12/12/2009
终于14天的杭州之旅接近尾声。傍晚,吃过晚餐,弟媳与叔叔就专程载我们去萧山机场。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叔叔与弟媳在9点左右与我们道别。当时并不觉得不舍得,倒是当我们离开叔叔家时,婶婶拉着我的手,千叮万属, 路上小心,有机会再来杭州时,我却有点哽咽,千言万语,却哽在喉头。我真想像徐志摩一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可是当时却没有那末的潇洒,生怕眼泪会夺眶而出, 终于迅速的掉头下楼走了,。在人生旅程上,我还要学习及习惯许多生离死别的场面。人生无不散之筵席,没有离别的伤感,哪有重逢的喜悦呢?
十一点二十五分,亚航航班准时起飞, 在凌晨五点半准时降陆吉隆坡机场。我们终于回国了。妹妹一大早就来接机。在妹妹的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了半个小时的澡, 洗回十多天里没洗澡的那些天数。 真舒服!!穿回短裤短袖t-shirt , 真爽, 然后睡了一个大觉,真幸福。这,这么多的真。。真。。 虽然叔叔婶婶热情招待,中国各方面都很好,可是回国更好。生于斯长于斯,习惯于斯!
在吉隆坡逗留了三天,才返回家乡。离开家乡20天,让两个孩子学独立,自己照顾自己,效果还不错。孩子自始以来,在我的眼中都未长大。 这一次我终于摆脱了心中的枷锁,不会不放心远行了。家里还算过得去,也没挨饿。孩子们长大了, 是我的一大安慰。
杭州已经在我的回忆里。何时杭州再见?它是一个未知数。叔叔婶婶,几时再见你们?应该可以开始策划安排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