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旅(17)- 逛杭州超级市场

9/12/2009
从南京回杭州的第二日,一觉醒来,天已大亮。婶婶在厨房里预备了各式各样的早点。她说我们什么东西没吃过他就做给我们吃。 如此盛情,如此待客之道,让我们不知如何以为报。真谢谢叔叔婶婶的热情款待。
叔叔说今天是休息天。我们待一下子去逛百货市场吧。我们异口同声赞好。全部梳洗完毕,大概早上九点钟,我们一行三人(叔叔忙着弄他的摄影相而没同去)走在寒冷的街上(摄氏七度吧),双手插在口袋里,让我亲身经历了呼气时热气即刻变为水蒸气的体验。一边走一边谈笑风生,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离家不远的超级市场。市场之大, 令我乍舌。里面包罗万象,五彩缤纷,应有尽有,物品让我眼花缭乱。
我们与婶婶向着目标走去- 丝绸部门。左翻又看,最后终于如愿以偿,买下了我梦寐以求的丝绸被。婶婶是丝绸行家,真假货瞒不过他。与他在一起,觉得很实在。
逛到了将近中午,婶婶说我们今天回家煮面吃。好呀好呀!!带着丝绸被以及满心的喜悦与成就感再次漫步在街头,尝试在回国之前,呼吸多一些冷空气, 把更多的经验带回家乡。
下午,叔叔与外子睡午觉。我与婶婶拿了一罐山核桃,不停的品尝,婶婶熟练的剥开桃壳,嘴嚼着,核桃的香味经过嘴嚼才能吃出它的味道,而且越吃越好吃。吃了一个下午,我甘拜下风,吃不过婶婶。
回国之前,婶婶给我的皮包里塞了两罐山核桃,叫我带回来给家人尝尝。婶婶盛情,我们真的没齿难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