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SKT感

时光荏再,日月如梭,一眨眼间,一年一度的SKT 又要交卷了。回顾这一年里的成就,有几许的羞愧。年初对自己许下的诺言,竟然还没实现,应该要给自己记一个大过。最基本所应该做的是把全部工作的过程都记录在案,把档案全都整理得井井有条。可是我对这方面的成就还是未到火候。当有某个单位要来视察这些档案时,还是弄得我手忙脚乱。真的该罚。
今年总体来说非常忙碌。我要比别人更早到, 安排替课老师, 天天如此。除了上课外(今年节数也超出了所应该教的),额外的工作不胜枚举,再加上领导层的每星期会议,写议案等等,做不完的工,写不完的议案,工作量从上面一直压下来,犹如哑巴吃黄连,何处倾诉?可是即使再多的工作,我抱着一定能胜任的决心,无论多难,花多少时间,偶尔废寝忘食, 留在办公室里,做完我当天所应该做的工作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家。我自认我的表现不会达到辉煌的标准,可是我对得起自己, 这二十多年来所累积的经验,不是几天就能学到的。身旁有许许多多的同事都让我佩服。他们工作的态度不亚于我。如果组织里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如此,那组织强大的程度一定不可限量的。
SKT里面是记载着今年所有我们工作的范围,年初的工作计划,到底有几多的工作已经达到指数目标。 然而很遗憾的是SKT被有一些人所滥用。虽然许多同事都很敬业乐业,也有一些只有口号,没有行动,不是投机取巧,就是瞒天过海。可是在SKT里却写得条条是道,大言不惭,所有的指数都已达到目标。他们这样做,不仅得不到上司的共鸣,人格更被人看不起。 何必呢?是否努力骗不过所有人的眼睛,是否出席所有的聚会,瞒不了当天出席的其他同事。上得山多终遇虎。纸是包不住火的。所有的谎言一一都会被揭穿。何苦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