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旅(1)-严冬

16/11 收阅叔叔寄来的电邮,告知杭州天气恶劣, 温度已经是在三度左右, 明显的中国已经进入冬天了。天气已在不知不觉中有了大变化。北京已在一个月前就下雪了,比原本的早了一个月。看来这次杭州之旅,真的变成了纯粹的探亲之旅了。如果严冬没有下雨,还是可以依照行程游玩,但是,如果风雨交加,那交通定然瘫痪,行程一定会被影响。天有不测风云,天气变幻无穷, 不是在我们的掌握之中,所以不能怨天尤人。 我们只能静观其变,适当时行程还可以稍作更改。
反过来说, 严冬对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气象。上天让我在毫无预警下大开眼界,让这个半个世纪都在赤道上生活的我去经历雪花飘渺的冬天,定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相信定能满足我那好奇之心。毕竟坐井观天,外面的世界全是靠想象,全都很抽象。这一次杭州之旅肯定能增进我的见闻,让我摄取更多的知识。

女儿第一年在国外,最响往的就是下雪的日子了。如今已经度过三个冬天了。她还是喜爱冬天雪花飘飘的日子。望向窗外,白朦朦一片,还是情不自禁拿起相机,捕捉那美丽的一刻,让那一刻变成永恒。这里愿与大家分享女儿上载facebook的几张她照的秋冬的照片。
冬天-白朦朦的一片

满树满地的雪-清新脱俗


美丽的景象让人忘了忧愁
冬天的景象
秋天-落叶满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