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移民

十年前,朋友热心邀约我与他一起申请移居澳洲。当时犹疑不决,以致失去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朋友已经在澳洲定居4 年,生活堪称写意。三年前的新年,去外子念硕士班的同学家拜年,讨论起移民的事宜。 十多年前,他已移居纽西兰, 目的也是为了孩子的教育。如今,它的4个孩子都在纽西兰。两个已经毕业,另两个还在基督城肄业。他以过来人的身份,一直鼓励我们申请。我们总觉得为时太晚了。女儿已经在中五了。等到申请准许女儿已快念完大一。那时再转大学已经迟了一年。当晚回家,反复思量,最后还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即刻提出申请。没有通过任何的代理,申请的过程全部亲力亲为,花费了几许的时间和精力,寄上重要的文件,等待文件寄回给我当时那一股焦急的心情,是难以笔墨形容的。亲身把所有的文件翻译成英语得那一段日子,回味无穷,来来去去辗转了二载, 已经隐约看见前面的曙光。所有的过程都非常顺利。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在最后关头,喜忧参半。 喜的是,当局准许了我的申请, 意思就是说,我可以移民了。可是忧的是我需要在一年内入境纽西兰,在那里工作以后,才能让我得到永久居留证。几经思考,最终我决定放弃这一次的移民申请, 完全打消了移居的念头。
当时的那一刹哪,很失落。可是现在回想,还觉得我没失去什么。虽然在金钱,时间和精力方面付出许多,可是当中所经历的人生经验是任何人都没经历过的。孩子没有机会去纽西兰深造,并不代表他们无处可去。 人生有太多的选择。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他们可能得到更多呢!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谁能知晓他们现在的选择不是更好?我们只能依着上帝的旨意,勇敢的向前冲。将来的成就是靠自己创造出来的,绝非偶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