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1)

颁奖典礼筹备会于一个月前就开始行动。筹备会主席早已把整个颁奖典礼的构思规划,会议后把全部都记录在案,筹备会工作组包括所有老师。然后把整份工作组员的名单张贴在布告栏上,让所有的老师都能及早知道自己分内的工作,能有所准备。心中在推测今年的颁奖典礼一定会办得天衣无缝,况且在现任校长的督促下,更会进行的有声有色。只是准备功夫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校长挑剔, 老师每一个战战兢兢,让整个筹备功夫进行的超缓慢。

整个筹备会,节目表, 司仪与奖状为整个颁奖典礼的最重要环节。当然,为使整个典礼成功举行,整个组织里每一个成员的参于都不能忽略。校长更是灵魂人物,中流砥柱。大家互动互助,才可圆满.

下午的第二轮筹备会会议三点三十分结束。准备功夫如火如荼的正在进行中,一半的工作人员非常专业,非常认真,我向大家行一个大礼。还有的一半不徐不疾, 好像不关他们的事。天塌下来他们却认为不是他们的责任。别人却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 我真的不能认同这样子的工作态度。难怪人家说物以类聚,身边的朋友都很谈得来,每个人工作的态度都可敬可嘉。只有极少数的同事为害群之马。 他们是一丘之骆。不是敷衍,就是逃避。他们的工作态度直接影响了我们的进展。全部的程序都有连带关系,缺一不可。所以即使后天就是颁奖典礼,到了今天工作还是未完成。明天就是彩排了。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听天由命。或许船到桥头自然直, 一切都可迎刃而解呢?待续。。。。。
今天下午两点整,拖着疲惫的步伐才从学校返家。整个上午都在彩排,无奈发现名单还是有出入。经过洽商,决定将错就错,继续我们的彩排,毕竟船到江心补漏迟。希望明日的颁奖典礼能够顺利举行。校长在场,全部工作人员大小事都要请教她。对于这一次的筹备工作,每个老师都承受了一些压力。主席已经疲累不堪。回想去年,小妹为筹备会主席,可是在去年的那个校长领导下,从筹备到颁奖,短短的十天,所有大小事都大功告成。我很幸运今年的筹备会主席不是我,不然我也会承受像同事现在所承受的身心负担。可是反过来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今年校长的作风,也让我获益不少。凡事只要有去做,都能从中学习新的知识?只要肯学,焉有不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