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之夜(1)- 晚宴

21/11"承先启后四十五载,此生不渝留台情” 今晚砂留台同学会文华之夜终于落幕。每一年诗巫留台同学会分会主办文华之夜,也即是庆祝创会五,十,十五,二十,二十五,三十,三十五,四十与四十五周年纪念。双庆的筹备工作总会比别省繁重。今年的四十五周年纪念外子在不能推辞的情况下贵为筹备会主席。这一个月来,忙碌奔波,积极的策划文华之夜的筹备工作。从致词,致谢词,奔波筹款,兼顾光碟的内容与出版,亲自推动同学们的筹备进展,只为了今天晚上具历史性的一刻。

贵宾准时莅临,场面雄伟壮大,全场八十桌,桌无虚席,贵宾来自台湾,汶莱以及砂州各省所有同学会分会, 分别入席就已经占了四桌VIP桌。 外子与我独欣赏今晚满怀信心的司仪。回忆五年前,他也是留台人庆祝四十周年庆典的司仪,当时他妙语如珠,整场的来宾都被他宏亮有劲的声音所吸引。我亦不列外。 今次,当外子告诉我决定再由他担任司仪时,我举双手赞成。 留台人人才济济,司仪这样重要的角色许多同学都能胜任。 只是我认为像今天晚上这样大的场面,应该由这身经百战的同学再一次为留台人服务。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的表现,不仅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还得到贵宾们的嘉许。他们询问外子是从何方挖来一个这么有水准的司仪。 外子开玩笑的说,如有需要,可以聘请他为任何大会的司仪,他一定能够胜任的。

整个晚上的晚宴都在很有秩序地情况下进行。除了六六大顺外,还增加了两碗的芋泥与水果,间中穿插了余兴节目,不只让来宾大快朵颐,也大饱眼福。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舞蹈也是由一位留台同学所策划,所编制的。 我再一次说留台同学人才济济实在并不为过。

晚宴接近尾声,外子致谢词。他的谢词简短,却道出讲词的纲要,发音标准,当时的表现好过平时。晚宴过后孩子谈论起来,都赞爸爸当晚表现出色,一家其乐融融。

整个月的奔波,在一刹哪,达到今晚的高潮。祝福歌声响起,也就是曲终人散时。文华之夜圆满结束,也就是外子功成身退的时候。明年的文华之夜相约在美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