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排课程表(2)

18/11 学校昨天已开始放长假。同事们都急不及待的收拾书本,整理桌子,匆匆忙忙的预备回乡度假了。唯独我们几个管理层的成员没有假期可言。今天所有管理层的老师早上九时整开始开会,一直到下午三点整才结束。会议的主要宗旨是讨论明年的工作计划,安排适合的老师管理适合的工作。自古能者多多劳,仁劳任怨者也不少,工作态度认真的不乏其人。 可是老师们并没有白白的付出代价。 这些劳苦功高的老师们在会议中都得到了很好的评语。他们应该会觉得很安慰,至少他们的付出受到肯定。反过来,还有少数的老师就得到了负面的评语。没有专业的态度,不是偷鸡摸狗,就是溜之大吉。会议中,编排工作时,所有员工的工作态度都浮上台面。哪些是属于前者?哪些是属于后者?每个人自己心知肚明,不必在这里长篇大论了。

今年放假,最棘手的工作就是编排课程表。至今,我们还不能肯定与准确的知道每一个老师所教的科目。问题是在于中六的班级还未确定。希望明天早上九点正的会议能够做出最后的决定。待续。。。

20/11 连续三天会议,讨论课程表的编排,绞尽脑汁,去想出一个万全之策。 每天的会议完后,我一定一到家,就开始了我的工作。 那是我最大的弱点。而且,编排课程表一开始我就不能放手,今天也不列外。从中午一点整开始一直到现在六点整,我还在电脑前面,研究细节,以图明天能够把整个课程表的大蓝图交给校长和副校长。里边有太多的细节要考虑,要知道老师们的缺点与优点,他们的长处,才知道要编排老师们的工作与大家的节数。有些老师擅长教书,有些老师擅长外面的活动。这些细节全都是考虑的因素。

非常清楚的是在会议中,被钦点担任重要职位的老师们都是全部会议成员异口同声赞成他们绝对能够胜任的一群。我要恭喜大家能够得到赏识。好的评语不是我们要得到就能得到的。我们长久下来工作的表现和工作的态度,在别人像照妖镜的眼里,是不能遁形的。朋友们,大家再接再厉,力争上游,继续努力,达到更高的境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