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旅(2)- 文化遗产

从双鹅旅游服务中心处拿到的行程表,就摆在眼前。同事朋友家人对苏杭景点的好评犹言在耳,人未启程,一颗心早已飞往响往已久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称的苏州杭州, 希望不虚此行,不会大失所望。这一次出游, 起初还以为时间太漫长,可是,编排起来,行程紧凑,一定是形色匆匆,走马看花,每处不能多作久留,就得仓促离去。除了要亲眼见到别人嘴里所谓的景点外,我最大的兴趣是在于哪些文化遗产,如岳王庙,三国城, 寒山寺等等。岳王庙让我想起了岳飞的“满江红”和秦璯,三国城就想起了“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的诸葛亮, 唐代张继的“枫桥夜泊”里所描述的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给这一座寒山寺增添了风韵。百闻不如一见,如果能“到此一游”我想真的是不枉此次的决定,与外子把臂同游中国,顺便探探亲。况且我会是周围同事朋友们的活广告。虽然号召力和分量不能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游马六甲比较,但在一定的程度上我一定能带给一些朋友一些启示。
此时写这篇文章, 只靠想象力,真实旅游过程我定当整理上载与大家共分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