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排课程表(1)

6/11 岁月催人老,时光不留人。今年在眨眼间就接近尾声。学校在三周后就放长假了。可每一年,我未真正的歇息。每一年的学校课程表由我负责编排。它是我的强项,也是我的兴趣。编排的那段时间,时常把自己埋首其中,陷入望我境界, 回过神时,已经日落西山了。
从前的那段日子,没有电脑程序的帮助,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当时的那段时间,精疲力尽,眼睛红肿,伤神异常。后来用上了电脑的DOS 程序,倍觉轻松。这几年来,我有幸得到视窗编排课程表的程序,经过自己不断的摸索,无师自通,我的课程表工作已是事半功倍了。对外人来说,现在有电脑了,编排课程表轻而易举,可是对一个毫无经验的人来说,它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除了初步的工作要花上一些时间和精神外,编排前所定下的条规一一都要照顾, 不可缺一。填进课程时,全部的空格和粒子都要相等,不然哪一个课程表就要作废。没有亲身体验,不知个中滋味。
编排课程表我已累积了不少的经验,现时正物色接班人。心中已有数。只是能者多劳,别人放假,这些能干的同事却不时都有要务在身。只希望他能学到编排课程表其中的奥妙,将来我功成身退时,已经是后继有人了。学校也不至于陷入手忙脚乱的局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