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季节(1)

上个周末回乡,看见兰刹挂在满树上,情不自禁,拿着棍子,摘了一些带回家。这个周末,应叔叔之约,又回山笆一趟。听他说山竹亦已成熟,心里有莫名的兴奋,这一次应该更丰收把。还有榴莲,还有橄榄。今年的气候适合,所以水果盛产。山笆多好,热带水果,应有尽有。太多了,吃不完,就作废了。可惜!

往事只能回味,二年级华语课本里有一课。“摇摇摇,摇到外婆桥,外婆说我好宝宝。糖一包,果一把,还有山竹和木瓜,吃不完,带回家。带回家去给妈妈。”四十多年了,它还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印象深刻。

所以,这一次我回去,一定会多采一些,不是带回去给妈妈,而是带一些去学校分给同事们吃。至于榴莲和橄榄,相信我今年无福品尝。 三个星期后,我们已离开故土散心去了。让在故乡的叔叔和弟弟们尽情的享受榴莲橄榄成熟季节的到来。
.....待续。。。
7/11一点整, 与外子驱车往山芭。一小时就抵达叔叔的家。直接开始行动-采兰刹。这一个星期,兰刹更多更熟,树枝上挂满了果子。 叔叔老当益壮,爬上树采果子,我只能站在树下观望。一会儿,两个桶都装满了果子。外子对厥情有独钟,在茂盛的草丛中寻找至宝。 接下来,我们就往橄榄树方向行去,满树的橄榄,让人垂涎三尺,但是我们似乎太早了一点。 橄榄还是未到成熟时候, 我们只采了几颗。山竹也跟橄榄一样, 未到火候。 与叔叔约定下一个周末再来,相信一定大有收获。


从远处看兰刹树


让人垂涎三尺的兰刹挂在树上
叔叔正在兰刹树上摘果子




橄榄枝
又大又甜的兰刹



叔叔的燕子屋


橄榄树上还未成熟的果子
外子拿着挂满果子的橄榄枝
外子在草丛中寻找至宝-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