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旅(3)-成行之前

25/11

这一周,我埋首工作,忙得不亦乐乎!杭州之旅即将成行, 我还是未有充足的时间好好整理衣物,即使是昨天, 我还在批改一些学生的卷子,希望能在散心之前,彻底的大功告成。今天,无论如何,在百忙中,我需要做一些准备,以期两天后能够成行。毕竟还有许多小小的事务要办。

心情随着日子的过去也愈来愈兴奋,毕竟旅行的日子近在眉睫。心中对中国,有一股莫名的亲切感。 至少我要去见识一下祖父母从前含辛茹苦抚养伯父姑母长大之地。相信那一股冲动与激动是人之常情。还有叔叔是我们非常能谈得来的一个对象。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藉着他久居杭州之便, 游山玩水,应是锦上添花。西湖风光早有耳闻,这一次肯定留下我们的足迹。历史古迹, 在书上了如指掌,可是纸上谈兵,远不如亲眼目睹, 亲身经历来的真实。

昨天开始,我把笔记电脑留在学校,断绝了编排课程表,写议案的念头。有时我觉得我也应该为自己而活,在百忙中,应该到处游逛,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让所有繁杂的琐事抛在脑后。充电后才伺机待发,相信会有更高的效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