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捎来佳音

5 年前,当女儿还在高中时,我从来都不认为孩子升学是一个大问题。外子与我都是受薪阶级的公务员。不是家财万贯,也不是衣不蔽体,很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吃不饱,饿不死。所以区区孩子的教育费, 在本地肄业,对我们来说绝对毫无问题。殊不知女儿念完中五后,发觉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展翅高飞,倔强性格的他不想被束缚在家里,决定要到外面去闯一闯。他的决定却苦了我们。当时我们非常矛盾。我们的决定是否正确?我们彷徨。我们苦思。看到女儿的决心,外子终于点头, 让她飞翔。现在回想,或者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第3 年了,在外的生活枯燥乏味,凡事都靠自己,可是他已习惯作息时间。学业的繁重不是外人所能理解的,可是这两年多来,她都能排除万难,克服所有的障碍,为他自己闯出一个又一个的春天来。老实说,我们当初对自己的经济处境毫无信心,现在想起来未免太杞人忧天。数学是我的强项,可是在紧要关头,却昏沉沉的,派不上用场。辛亏身边同事以过来人的身份不断开导,才勉强接受。她说一笔教育费并不是一夜之间就要拿出来的。它是累计几年的时间才用得上整笔钱的,况且我们每个月都有薪资,能够时时补充 , 还不算太勉强。回想起来,我应该感谢她为我开导,让我最终作出决定, 她居功不小。

今日女儿捎来佳音,他的anatomy major考试已经过关,接下来的是明天的histology.希望他再接再厉。 人说年年难过年年过,女儿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如今的寒窗苦读,盼望有一天能一举成名。 女儿说生活之所以更有意义,就是心中有所期待,希望在明天吗。待续。。。

刚刚接到讯息,女儿histology major 又以亮丽的成绩过关了。身为父母,最高兴莫过于听到儿女捎来好成绩的消息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