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卑不分

昨日上司训话,我们战战兢兢,洗耳恭听。他火冒三丈,原来部份同事尊卑不分,把以前老师的谆谆教诲,抛诸脑后。我为上司忿而不平。一半也是我也身受其害。让我从容的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也让大家评评理。
1。 首先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我们享有了7天的特假。这些特假无非是紧急时派上用场。不能随心所欲。某某同事为了回乡见未婚夫, 向上司申请特假。孰不知此乃不在所准许的事项之内。上司没准,他却不知礼仪,一句“要扣薪资尽管扣吧,我执意要回乡”
2。 俗语说得好,骄者必败。同事近来步步高升,觉得自己在一人之下, 万人之下。在上司面前跨下海口,以他现在的等级,不愁无处可去。即使此地不留人, 自有留人处。上司甚为不快。 猜测他可能要走路了。
3。“学生成绩还是不很理想。希望明年能够多费心思,不管创新或革新,只要能够对症下药,相信明年是一个春天。” 答案是:“我已尽力,难道您要我去自杀吗?”相对一下两者,是否显出智者愚者成了极强列的对比?

常听母亲说, 什么人吃什么饭。我才顿然领悟个中道理。然而绕在我周围的同事们, 敬业乐业的比比皆是,在精神,体力,时间和资源上的付出, 是有目共睹。朋友们, 让我们同心协力,一起为未来国家的主人翁出一份力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