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写稿

在不能够推辞的情况下,外子当了同学会文华之夜的筹备会主席。 所有事项他都能得心应手,唯独为了他的演讲稿发愁。让时光倒退30载, 情况截然不同。20岁,思绪敏捷, 下笔如飞。 一段漫长的时间, 冲走了曾经拥有过的骄傲, 曾经拥有过的自信。
坐在白纸面前, 反复思量,还是不知从何开始。跟我说了无数次, 无奈我无能为力。因为我跟他半斤八两。能够看得懂错处, 却不知怎么样去改正。况且繁体和简体字交错应用, 弄得一塌糊涂。
所以我要借这部落格来自我充实, 不求达到以前的高峰, 但求能够运用自如。可是谈何容易啊!除了每天阅读报章外,几乎所学的华语是英雄无用无之地。如是30载, 那还能读, 写, 和听多少的字句,谚语和词汇呢。 只有尽力而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