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柏斯记(4)-夕阳无限好

星期日,朋友又牺牲了宝贵的时间,继续带领我们到处跑。当天的第一个目的是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闻名国际,为澳洲8大著名大学之一。其建筑物为20世纪初所建,它的设计带给人一种古老庄严的味道。在那里,不知为当今世上培养了多少的英雄豪杰,多少的精英,出类拔卒, 都是这古色古香的建筑物里的老师们培育出来的。
烈日当空,急不及待的上车直往Swan Valley 的葡萄园前进。到达目的地,庞大的葡萄园,一片翠绿,只见葡萄枝上长满了一串串的葡萄。当时不是葡萄成熟季节,所以无缘品尝从树上刚采下来的葡萄。是为一撼事也!
我们直驱Fremantle Port,无数的船只停泊在港口,整齐又有次序,海天一色,在大马无迹可寻。朋友很客气的请我们吃fish and chips, 说吃了才不枉此行。逗留45分钟左右,我们向下一个目标前进。
再往King's Park 前进,途中经过Murdoch University, 也作短暂的停留,拍了一些相片。 有数以千计的奇花异草,在这King's Park 植物园里被呵护着。游人熙来攘往,惊叹澳洲政府的精打细算,在旅游业做出大幅度的投资。最令我难忘的是从King'sPark 上遥望远方的柏斯市。 当时站在国家纪念碑前,视线跨过Swan River ,集中在柏斯市。虽然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是当天的黄昏对我来说是千载难逢, 千金一刻。大地一片金黄色,在那一刹那,柏斯市忽然灯火齐亮,远远眺望,那一幅美景无语形容。一会儿,四周慢慢一片漆黑,我们随着天色的变化,拖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植物园。回到家已经9:00p.m.了。我当时以为眼花看错时间,却原来夏天的澳洲是日长夜短。 今天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一天。不仅去过不胜枚举的重要地点,又买了我想要买的物品,况且朋友全程陪同。对朋友的付出,羞愧难当。朋友却说这样的机会属实难得,下一次在澳洲重逢更是何时?

太阳将要西沉时的柏斯

黄昏时万家灯火亮起的那一刻

Murdoch 大学

Fremantle 品尝fish and chips

海天一色的Fremantle Port

Swan Valley 葡萄园

古色古香的 西澳大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