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柏斯记(1)

去年10/12与外子,儿子一行4人乘塔亚航11:25p.m. 的夜班班机,厉时6小时,直飞澳洲柏斯。凌晨5:40a.m. 在柏斯国际机场降陆。致电朋友,朋友在20分钟内抵达。当天,他还有上课。所以把我们丢在她的家里,让我们在她厨房自备早餐,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倒头便睡。养足精神预备接下来几天的的景点旅游。这春末的温度,让我们很快进入梦乡。一觉醒来已是接近中午。精神饱满,兴致勃勃,在朋友的厨房里大显身手。让朋友的儿子侄子也来尝一尝我做的热腾腾的午餐。 当天下午, 我们徒步往朋友家邻近的超市逛一逛,看一看物品的标价。朋友交待我们只能看,不要买,因为我们不懂得什么能以最理想的价钱买到。等到她傍晚下班后,他会陪同我们去买些食物和必需品。当我以澳币转为马币计算时,每一种物品的标价我都嘡目结舌。 两个儿子脑筋转不过来,责问我为何我认为什么都是贵的?原来他们看到maggie mee , 想要吃maggie mee 了。 初到柏斯,温度为16度左右,虽然不是很低,对我这大马人而言,一阵刺骨的寒风,已经冷得我直打哆嗦。在那儿5天,让我撞到了春天和夏天的交替日。正所谓择日不如撞日。第二天在柏斯,天气持续很凉快(23度)可是第三天的柏斯,忽然温度上升到36度,灿烂的太阳照耀大地,亮得睁不开眼睛。然而天气却不像大马这样闷热。 第4天,第5天,温度又降低到29度。我有辛经历了季节转换时候。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亲身体验的那种感受非书本能形容的。 朋友殷勤招待,我非常感动。也无以言谢。知心朋友何必在乎多少?有朋如此,夫复何求。她呢?她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切尽在不言中。
朋友家吃晚餐
朋友家后院的玫瑰花只为迎接我们而开放
柏斯国际机场
朋友家后院的葡萄
朋友的房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