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滔江河,汇纳百川

贵为文华之夜筹备会主席,外子终于写完他的演讲稿了。耳边响起他呼叫小儿子之声。两父子嘻嘻哈哈的在看稿。儿子念了称赞父亲宝刀未老,可是有些词句欠通顺, 却无能力帮忙改正。外子又叫我帮忙他读过。如有不妥,让我稍作更改。

想来惭愧,我竟毫无信心,思索着是否班门弄斧,昔日的成就随着岁月的洗礼,已成明日黄花。如今的文章词不达意,能否帮上这个忙呢?无论如何,我还是看完了外子书写的讲稿,做了一小部分的更正。跟外子讨论后,外子自己也换了些许的用词,相信已经能搬上台面了。

我们两坚持认为演讲不必过久,简单的道出扼要, 既不失掉演讲的用意,也不让来宾觉得烦闷,适可而止。以下是外子的讲稿内容。

經歷四十五載漫長歲月的洗禮,同學會已在逆境中茁壯成長,在風雨中屹立不倒. 從六十年代初,走過了無數崎嶇不平的道路,面對重重的波折,其中苦樂,非外人所能體會得到.
學位不受承認,間接的感受到社會上許多異樣的眼光.承受各方面的壓力,然而經過數十年的默默耕耘, 孜孜不倦,自我充實,奮發圖強,毅然地開闢出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天地,鑒定了我們留台同學在社會上的形象,也讓社會人士刮目相看,肯定了留台人的存在.這份得來不易的成果,亦隨著社會進展,俾使我們對社會增加了使命感,更促使我們誠惶誠恐,費盡心思去迎接挑戰,因為同學們一舉一動將要奠定未來同學會的形像及走向.
儘管如此,在此我呼籲全體留台人應以寬大的胸懷,有如滔滔江河,匯納百川的胸襟,為我們的將來開創出更美好的里程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