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势所趋

每逢周二,领导层定会聚集商讨一些重要事宜。今日也不例外。最重要的莫过于2010年中四生只能报考十个科目事项。未开会之前,会计老师已托我帮忙,在开会时提出会计被删一事。当时心中已有底了。动摇校长的决定谈何容易?姑且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即使再多的理由,最后还是顺着她意,大伙作了决定,删了会计。更震惊的是在三科纯科学中,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两科。真是无语问苍天。这样的决定,是我校的独特之处。
当天下午,全体老师会议。校长言词尖锐,针针见血,在座的同事们,被刺着的大有人在。有的敢怒不敢言,有的自觉理亏,无话可说,有些厚颜无耻,不当做是一回事。我唉声叹气。孰可忍孰不可忍?

我认为我们应有敬业乐业的精神,奉公守法,循规蹈矩,不只要有责任感,还要有重大的使命感。 时刻都要向着目标前进,时刻都要绞尽脑汁, 计划着最好的策略,本着教育是建国的基石,来让我们的学子,达到巅峰。学子们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就, 也让我们得到最大的满足。

回顾过去26载,无时无刻不在默默地耕耘,桃李已是满天下。值得庆辛的是我对工作的热诚不减当年。年年如此,岁月不饶人,隋着年龄的增加,也累积了不少的经验,对事物的见解也比较独特,办事能力趋向较稳重的步伐。可是体力精力大不如前。感叹心有余而力不足,呜呼哀哉!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因此,我愿以以上名句为金玉良言,赠与各位青少年以作南针。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