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

2/12/2010
左顾右膀,终于SPM物理科今天正式登场。不只是我儿子,还有我的学生以及我自己这两年来的默默耕耘,多少的心血,多少的苦口婆心,几许的劝告与辅导,为的就是让今天上考场的学生们拥有一份自信,能够无所惧怕的面对着这一张他们认为非常难拿捏得科目-物理。回想当初学生们一想到物理就头昏脑胀, 可是值得安慰的是在这一个节眼上,学生们异口同声地说物理不是最难的,还有比它更难得科目。我心雀跃,满心欢喜,毕竟这一个科目对大多数的学生说起来真的是不容易。我这两年来的耕耘已经得到肯定, 余愿已足!

今早匆匆会见了将进考场的学生, 给他们一个肯定的鼓励,看到我,他们高兴,至少他们认为老师是关心他们的,给他们一剂镇定剂,希望他们能够扬威。

回头看看自己的儿子,我对他有愧疚。我花在他身上, 教他物理的时间近乎零。 可是这个孩子的资质还算不错,应该在中上,只是有点懒,不是一般的书虫。靠着他自己的方法,我相信他应该不难考出一个春天来。 刚上高中时,他对自己在高级术学方面缺乏信心,死缠烂打, 迫我招收他的一斑同学补习。 为了他,我点头答应让他带回两三个同学与他一起学习。可是这一教就两年,同学有十多个,从本来的不理想,到现在的程度,我满心感恩,预测全部都能考出优异的成绩来。

物理呀,你给学生的压力有千斤重, 所以不是每个学生都对你疼爱有加,有的对你望而生畏,有的对你爱不释手,有的对你咬牙切齿,有的对你恨之入骨,也有一些却对你情有独钟。你真伟大!

后语:
成绩出版:孩子以及许多同学的物理及高级术学都以卓越的成绩过关斩将。学生们也得到了100%的及格率。达到了我的ETR。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