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已过万重山

忽然间想起上面的那一个句子,就不知不觉地随口说来。儿子在旁听到,竟然问我它的上一句是什么?哈哈!这一次被他考倒了。我忘记了。他得意洋洋的说是两岸猿声啼不住。 孺子可教也!!
无论如何,儿子绝对不懂这两句句子中的奥妙。

回顾我在现实社会上数十载雨雪风霜和在家里二十年来的经历,我今天确实可以自豪地说:无论是在社会现实的世界里,还是在我现在这个家庭里,我都作到了在历尽磨难、饱经责难后驾起了带着自己命运的轻舟,扬起生命之帆,将那些我不肖一顾的闲杂人抛诸脑后, 使自己掌握着那生命之舟,欢欣的,满怀信心的,旁若无人的拼命向前行驶,驶往自己的理想航程。小人的笑里藏刀,阻挡不了我的轻舟越过万重山驶向我理想的目标。驾着长舟,跃过万重山的那轻快感觉,五人能够理解。

当初李白这一首 脍炙人口的“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早发白帝城, 看上去好像是他当时轻松愉快的心情,千里江陵一日还,好像是游子归心似箭的心情。可是把它应用在现实生活中,却让我把猿声比作小人狗嘴里的污言秽语,也让我把它当作是狗吠。可是我不肖与这些小人说三道四。多少的讽刺,多少的中伤,多少不堪入耳的评语,多少的废话,我都试着一笑置之。徐志摩写了挥一挥衣袖,我就挥一挥苍蝇拍,赶走所有讨人厌的苍蝇,对我的未来,根本就毫无影响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