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是不是很重要?

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虽然它不是万能的,可是它会解决不计其数的大小问题。谁说钱不可爱?
衣食足行,哪一样不用钱?那是基本,还有更多东西都用钱。不管钱有多还是少,只要好好计划,用得恰当,该用就要用,不浪费,那是我的宗旨。
当然,我们更应该,看看自己,量量尺寸,到底我们自己有多少的钱?能够过怎样的生活?奢不奢侈?可以不可以浪费在那些不重要的节眼上?或许你说,你认为不重要,我却认为很重要呢?当然,每一个人都有他们自己觉得重要的东西。所以用钱的方法各有不同。那是一定的。
有个朋友,非常节俭,看他穿了二十多年前的背心, 就知道他不浪费。可是,他家连钢琴都有,你呢?所以用钱的地方不同, 有些人在吃的方面很节俭,有些在穿的方面, 见仁见智。有些却吃穿都非常奢侈,因为他们认为吃得好穿得好是他们生存的基本条件。

长在贫寒的家庭里,尝试过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在拮据的环境里,母亲的教诲言犹在耳。节俭是美德。母亲当初不节俭,我哪里有今天?当然,没有父亲的经济来源,母亲空有节俭的美德,也节俭不出一个春天。父母恩真难报答啊!!

综观如今的社会,不比从前。社会正在进步,人的思维也在改变。我在想着,我们是不是落伍了? 正如一个好朋友告诉我说:她的孩子大学毕业了,踏出社会还不到一年, 就从澳洲飞去日本旅游了。那里又想到还有弟妹正在求学?哪里有觉得应该在经济上帮上一点忙? 或者至少能够储蓄, 以后自己继续深造就没有经济困境了。去年年尾,澳洲朋友说起当年她毅然离乡背井,追求学问,就在于她从小就养成储蓄的习惯,才能成行。如果依赖她那好赌的父亲,他只有失望没有希望。如今他的事业如日中天,踌踷满志, 拜于当初懂得节俭所赐。

总之,只要在能力范围内,应用得直, 就能无怨无悔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