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扫落叶

掌校的能力并非每个校长的囊中之物。 不仅许多方面的领导能力都需要学习,校长还需要有实在的潜能,发挥其不屈不饶的精神,才能达到双赢的效果。小女不才,虽得教育部器重,却在反复考虑后,推辞了走马上任掌校的机会。当时就像妹妹一样,难以取舍。于公于私,我都详细分析。 于私, 外子时常因公事出门,况且家中还有行动不便的婆婆。于公,我掌校,必定全力以赴,做得一定要比别人多,走得一定要比别人远。那我就要更努力更积极的投入工作。毕竟作为一个领导者,我还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习。 时间上,精神上我都要付出更多。在家庭与学校之间很难取得平衡。我相信我一定会偏向校务而忽略了家。那是我不愿经历的。所以让能者出任,对学校,对学生,对社会以及对国家都会是更好。

在教育界里,能者比比皆是,无能者也比比皆是。就看周围的中小学, 经过一段时间后, 有些学校蒸蒸日上,有些学校每况愈下,有些还是老样子,那就反应了校长的领导能力。我想只要不是每况愈下,校长就已经是了不起的人物了。毕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校长能够如狂风扫落叶似的大刀阔斧,大事改革, 然后又能够收买人心,老师们任劳任怨,建起一个威严不败的王国,那他是一个成功者。人未到声先到,事实摆在眼前,无须再证明他的领导能力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