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

2010一学年又在一瞬间接近尾声。今天是最后一天,在一片热闹的哈之节庆祝中画上句号。漫长的假期今天开始。我茫然回首,一整年的时间,我为辛辛学子付出了多少?我又为自己的家庭孩子付出了多少?我非常惭愧,不管怎么样,我总不能达到一个平衡点。被忽略的终究是家庭孩子。对学校的付出,我仁至义尽, 绝对没有愧疚。粉笔生涯将近三十载,可谓桃李满门。培育的国家栋梁,不计其数。个个都已出人头地,而我仞旧默默耕耘,一介书生,谈笑间,还是认为世上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最清高, 腐迂呀!!
三十载不是一段短日子,当时初为人师表时的意气风发,气势如虹, 经过岁月的蹉跎以及一路走过的苍桑,如今暮然回首, 几许的感慨,也掺杂了几许的成就感? 不能说岁月不留痕迹。你看,曾几何时,我骄傲的一头黑发,朝如青丝也快踏上暮成雪的列车了。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