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共婵娟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 聚少离多的日子, 一眨眼就将近一年了!为了自身的工作环境,不得不作取舍。为了前途,各奔东西。人间万物,总是聚散无定,聚当然是一种喜悦,如果不是,为什么人总是说相聚或欢聚呢?可是散或分离也未尝是痛苦的。没有分离的愁绪,又哪来重逢的喜悦呢?

两个人,天各一方。 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整理自身的工作,情绪及思绪。单身的日子其实满逍遥自在, 无拘无束。天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后顾之忧,也不用分担家里的琐事。 因为一个人,吃,住,用, 不管哪一方面,什么都简单。时间到了,不一定匆匆忙忙要赶回家煮饭。一个人迟一些吃饭也无所谓。如果家里有人等着我回去煮饭,那我为了那一个责任,无论多忙,我也要放下未完成的工作,像风一样的赶着回家, 然后又要匆匆忙忙回去工作岗位。或者到了煮饭时间,却分身乏术,那我就要在天未破晓时,完成我应该做的工作才上班。个中酸甜苦辣的滋味,在这20年当中, 我什么没有尝过?

所以,如今这样的日子是一个转变,时散时聚,未尝不增添了生活中的乐趣?只是两人相隔几百里,也只能学宋朝诗人苏东坡一样来一个千里共婵娟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