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

外子走马上任他乡,对我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冲击。毕竟孩子都已为了各自的前程,劳燕分飞, 各奔西东, 实为我们制造了一个无后顾之忧的局面。当初得知他将离乡背井,我心里一点也不沉重。没有家庭的累赘,外子毅然决定告别家乡,报到去也!!

这些日子来,虽然外子一直鼓励我申请调职,我总是一笑置之,心中没那个打算。在这儿落叶生根,习惯了日常的工作环境,生活风平浪静,对于这毫无涟漪的平静生活眷恋,不想再面对生活中的另一轮挑战。可是万万没想到在我二十多年平静的生活里,被人丢下一颗石子,顿时不仅让我惊慌失措,希望的火花顿时变成失望。多年的付出,我仁至义尽, 塔上人类工程师的列车,我从不言悔,默默耕耘,不求回报,可是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我不敢相信,我不敢接受当日的评语,也不甘心许久以来的付出会得到如此的待遇。或者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当日为了那一句话而情绪失控, 可是现在我已冷静下来, 对我并不构成任何威胁了。我在想,是否我在同一个地方太久了,而产生离去的念头。我开始对我自己年初时所作的决定动摇。我重新思索,是否此地还值得我眷恋?从此我在去与否之间徘徊,拉拉扯扯,一直到第三股外来力量的鞭策及推动,顺水推舟鼓励我申请他职。

今日,提呈申请表格, 没有特别的心情,随遇而安,毕竟一路走来,人生充满了经验,并不是一时的意气用事,而是经过一番的深思远虑,才做出的决定。心境平静的如止水,没有强求,所以也不会有失望。回想一下,觉得可笑。走过了半个人生,而且我一路以来都对自己充满自信,为何当日会为了那一句无心的评语而大动肝火?无论如何,我已把它抛在脑后,原谅了别人所犯下的错误。况且当事人已承认自己惹了祸,大人不记小人过,就让它再此画上一个句号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