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这篇文章,心中五味杂陈,忽然间,不知家为何物?何处是我家? 犹记过去的一段日子,一家人聚集,其乐融融。现在的家,人去楼空,唯我独守。曾经孩子的吵杂声 让我烦透,耳边的呢喃声让我莞尔,能够互相倾诉的老公也离乡背井,一家人为着各自的理想各奔前程, 在世界不同的角落,留下脚印。

多谢如今的电子通讯系统,通讯系统的发达让整个地球缩小。虽然所有的家人都分散在全球各地,可是天涯若比邻,孩子老公天天都能上网聊天。远在千里之外,却有如在我身边。人家问我寂寞否?孤单否?可怜否?说实在的,我一点都不觉得。因为天天忙着上班,料理一些家务, 期待着与老公孩子聊天,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
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无为在岐路,儿女共沾巾。

王勃的这首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是在叙述两个同朝为官的人, 分手时有感当时的情景而所写的感言。我们一家人的情形,也可以用以上的这首诗来描绘。如今所有的一切选择都充满了将后的希望,希望苦尽甘来,到达看庒大道。 前面的目标是驱策所有人向前的动力。我相信只要义无反顾,不断向前冲,前面向我们招手的春天正在欢迎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家人一定能够聚集一堂,叙述及分想别来的经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