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象

摊开报章,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大的标题-JPA奖学金乱象丛生。

其实我国当前的局势,岂止只有JPA奖学金乱象丛生? 五月十六日公布的教师薪金制,对于国内400000名教师来说,何其不是一个乱象?教师们的默默耕耘, 是否不需要受到肯定?学校是一个体制。教育政策在学校体制的优秀管理下,一一遁着指南实行。学校没有优异的教师,空有良好的管理层,是否能教育出未来国家的栋梁?体制里的管理层与教师们是息息相关,唇完齿寒,缺一不可。如今薪金制只受惠5% 管理层的教师,试问其余的95%情何以堪?我们可以看到每位教师从充满希望的神情变成了垂头丧气。教专秘书骆燕萍让我们耐心的等待教专积极地争取, 失望中,还是带着一点希望,希望争取的尽头是一线曙光。

拜读何春萍“JPA学生不要怕”, 我有感而发。那篇文章的从希望到失望,再到绝望,最后麻木,是写到了我的心坎里。今年的JPA奖学金仿佛与我无关,只因我已麻木。当学子们忙碌奔波上诉时,我心平静,事不关己,我累了。那样的期望,那样等待的煎熬, 那样的乞怜, 我的经验丰富, 我死心了。正如何春萍说的,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

话说回来,遴选优秀生有这么困难吗?怎么会年年出问题?小妹愚笨,没有足够的才干当公共服务局的官员,没有胆量不听从指示,而自作主张,为所欲为。或者国家领导已经不能控制官员滥用权力,又或者这些官员所持无恐?只要有遴选的制度,用最简单的电脑程序,一气呵成。像小妹这么笨的人,只要有规定及准则,我肯定遴选出来的奖学金得主个个都要心服口服。只是小妹只能在这里空口说大话,让我做遴选奖学金得主的委员,天方夜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