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耄耋之年

那天,弟弟载我,还有母亲,还有家婆一起往机场。家婆母亲往美里,我往古晋。

一个星期前,家婆得知他将往美里大儿子的家,兴奋之情表露无遗。相信一个星期都睡不着。星期天傍晚的行程,星期三那天问我他的机票是否在星期六?第二天问我当天是否星期五?然后又问我星期天机票是否在早上的?家婆已经八十有五,自11年前中风之后,行动诸多不便。耄耋之年,屡次往返两个儿子之间。身在福中可是不是很知福,幸好近年来经过儿子的开导,态度也有所更改,不然连女儿都不想登门了。

母亲命运坎坷,生不逢辰,初中完毕,就披上嫁衣。一路来扶持父亲,做个贤妻良母。往好处想, 他有今天这样的成功家庭,儿女个个都功成名就,在社会上都有一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作为,母亲居功至伟。老来应该逍遥自在,无职一身轻。可是好景不长在。4 年前,弟媳与父亲前后染上癌症,从此弟弟与母亲不得安宁。终于弟媳与父亲不敌死神,前后相差4个月,弟媳去年年尾离开尘世,父亲也于上一个月走完人生旅程。虽然照顾父亲的担子已经卸下,可是几个孙子没有了母亲,还是要母亲去帮忙主持家务。母亲以古稀之年还要杠下这个重担,天意如此!母亲在心理上也得接受事实。可是料不到几天前,一个意外,母亲尾骨受伤了。这么多天来,没有显着的进步。 母亲决定去汶莱妹妹的家,希望静养几天会有好转。

当天在机场,家婆母亲分别坐上轮椅,机场工作人员推着他们进了机场。望着他们的背影,感慨万千。人生七十古来稀,母亲家婆已古稀耄耋之年,背后不知隐藏了多少的辛酸故事!!希望他们余生之年能够有平安喜乐, 与愿已足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