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

前年9月婆婆因为伯伯装修厨房住在大姑的家三个月。婆婆是好命人,大姑家没冷气,睡不觉。三个月,度日如年。好不容易盼到12月尾, 终于伯伯带他回去了。伯母从来没有来电, 破天荒致电给我,谈了一个小时。我道是为何事?一个小时里只有一个扼要,相信他也说不出口, 所以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原来他开口要我轮流照顾婆婆一人一年了。我没异议。可是我说一年太长, 我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偶尔还要出门,况且老公在外波, 有时总会来来往往, 我提议一人半年,让我能够有比较多的空间走动。我以为我的提议已被接纳。既然婆婆去年正月已在伯伯家,我就慢慢等待着7月婆婆的到来。

可是去年的5月26日,婆婆忽然从天而降,像一阵风,后无预警的来到我家。我吃了一惊。我以为时间还没到呢!年头到5月26日,还不到5个月呢?心想不要紧啦, 也没关系,不要这么会算啦。 可是伯伯为什么不能早一点通知我让我有所准备?为了婆婆的到来,我把所有去古晋的机票作废了!如果不跟伯伯伯母妥协,接下来将是不愉快的日子的降临。也罢!命该如此,就向现实低头罢!

婆婆跟我独处至去年年尾,碰到弟媳生病去世,不得已,把婆婆寄在大姑家一个月,准备5/1/2013送婆婆去大伯家。算算日子,即使除去在大姑家的一个月,婆婆跟我一起的日子也超过了6个月了,跟年初婆婆在大伯家的时间比较一下,我不那么精打细算的。可是一通知大伯, 大伯伯母的反应让我错愕。大伯说夫妻为了这件事大吵一番,然后问我们不是讲好一年的吗?老公当时说买了机票再通知哥哥。我坚决反对。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我很明白。 大伯,我也开玩笑的问老公说为什么他不跟哥哥讲我们夫妻吵架吵得更凶呢!为了息事宁人,我无可奈何的再一次接受婆婆再跟我一起半年的时间了。其实我无所谓的,只是怕我要出门公干,那不是开玩笑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年将至。一年里,我做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准备,其中碰到了无可避免的情况,就把婆婆寄在东家或者西家,到头来,船到桥头自然直, 也快过了一年了。我不知伯母有何想法? 半年半年的轮流,时间过得很快, 有何不妥?如果我不是因为偶尔会出门公干,我对一年一年轮流也没有异议。可是现在即使我有异议,伯母你不赞成, 我无可奈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伯母,当初你结婚开始,13年里婆婆帮忙你带大4个孩子,你为什么不也易地而处来跟我说我们轮流一下呢?婆婆行动不便已经11年了。 11年里,婆婆跟我一起至今将近7年。你是否也把那些时间算进去呢?人与人相处, 就是所谓的礼尚往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是,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不想与人过不去,只是心中烦闷,一吐为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