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堪回首

三十年前,看着一个个同学陆续的出国深造,我心深处,不知有多少的羡慕,当时谈起深造,哽咽了无数回。无奈多少的羡慕及盼望都改变不了家里有限的经济状况。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一个个同学展翅高飞, 满怀的抱负,往自己的目标前进。 我也满怀抱负,可是身不由己,只能在剑桥高级文凭高考中,以卓越的成绩,考进马来西亚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马大,成为高中同班同学中唯一考进马大的一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有限度的空间里,我永远都在逆境中求存,因而锻炼出我现在的这个性格。我了解很多的人与事。了解世态炎凉,了解养兵千日,用在一时的道理,更明白凡事都要靠自己,靠别人终归是一场空。
曾经沧桑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多大的难题我都一一迎刃而解, 抱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态,度过了这半生。同学相见,除了嘘寒问暖,就是不堪回首话当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