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电邮







打开电邮信箱,很意外的收到了一封电邮。细看之下,原来是我大学先修班时期的同学,非常惊喜。
1977年相聚在美里,济济一堂,只有一年光景,她就离乡背井,毅然踏上出国继续深造的大道,告别了所有的家人,同学以及师长们,为自己的理想目标前进。自此以后,我们失去了联络,到如今,通过面子书,竟然找到了我!别离时我们都是二八年华,过了三十三个春秋, 他将要旧地重游,心中一定滂湃不已。想着与他重逢,雀跃万分,毕竟同窗时的那份情谊难以忘怀呀!

24/12/2010 当我埋首于学校的课程表里头时,手提电话响了!同学说他已下榻百乐门酒店。我们约好当晚聚首,不见不散。六时半我与外子双双准时抵达酒店,迎接我们32年未谋面的同学。相见时,那一股兴奋之情无以形容。同学风采依旧,与当年少女时比较,其容颜的亮丽有过而无不及。 其说话的神情与态度一点都没改变,跟当年离去时没有两样。相较之下,我自惭形秽,脸上明显的写上了岁月的沧桑。 我真的很羡慕她。

我们相约在金喜楼。座上摆满了菜肴,可是我们忙着想要在这两天里追述32年中的事迹,恨时间太短暂,一下子就已过了两个钟头。外子与他香港老公也谈得津津有味。人家说香港仔很高傲,可是我遇到的第一个香港仔却又健谈又随和,对香港仔改观了。饭后,我们游车河,最后回到了我们的家,冲了一壶的好茶,四人共品尝,继续喋喋不休到午夜,不得不散会,约好第二天与他们往泗里街兜一圈。

中午到妈妈处。妈妈请他吃饭。他旧地重游,心中感叹万千,到从前其父亲的小贩中心处,希望能遇见故人。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如愿以偿,与旧时朋友闲话家常,外子父亲也在当时的小贩中心开档,说起来世界还真是小。

逛了一圈故乡,几许唏嘘,人面不知何处去,就连桃花也不依旧了!! 想想岁月真无情呀!!

五点半回到诗巫,他的堂兄已在等候。兄妹聚首,难得呀!

朋友第二天就离开往吉隆坡再往香港度假去了。如今他已回到工作岗位,收到了他的电邮,一切平安。

青山流水始不度,友谊花朵永长久。这一次的重逢,让我们相约在墨尔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