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拉西扯

工作的忙碌, 让我忘记了我还有个部落格。离前一次写文章已经大约有两年的光阴。 光阴似箭, 日月如梭, 一眨眼,退休年龄将至, 身心方面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来面对退休以后的日子。回顾人生,不禁唏嘘。 

同事朋友都说退休就好好休息让自己轻松, 让自己多休息。 我却烦恼我退休后到底要做些什么? 我不是那种把屋子收拾的一尘不染, 整整齐齐的那种人。 我想做些我感兴趣的事情。 可是那一些事是我感兴趣的呢? 到现在我还是毫无头绪。 再想想吧!

大女儿与大儿子已经进了职场,相信他们都能独立了。 左盼右盼小儿毕业进职场, 我肩上的重担能够卸下。 可是儿子还要攻读他自小兴趣的电脑科系。 想想书不嫌念得多, 就答应他了。希望他能从中吸取更多的知识与经验, 以后更容易立足社会。

不惑之年将至。 回想前尘往事,虽然一生都做牛马, 天生劳碌命, 却也觉得过得有意义, 没有太多的遗憾, 也没有太多的成就。 平淡,充实,算是不错了。 对社会, 对家庭, 我有付出。 如今, 不求回报, 能知足就会常乐。

涂涂写写, 没有一个主题, 东拉西扯,好像两年没想没写, 头脑生锈了, 相信还要多多练习,才能够在写出更好的文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