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与累赘

5月26日,本来过了几个月逍遥自在独居的生活, 像在水中丢了一颗石子一样,起了一大波的涟漪。那种无奈别人不能了解,身心的负担,别人不能体会。奈何奈何!! 命运如此,我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外子手足安排,情何以堪?

我应该不可消极,我一定要积极地接受。 一些人会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个伴。因为他们都是往好处想。另外一些会把自己易地而处,他们就不会说我有个伴了。反过来,他们就很了解我的烦恼与苦楚了。幸好孩子放暑假回乡,心理上我就踏实了不少。

三个月来,我尝试不要去想,我照旧上班,照旧一大早凌晨5点起身,预备早餐及午餐, 以便12点正,我还未下班前有得吃。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我想通了,心中的负担遽然减少。我照旧过我应该过的日子。想想杞人忧天,结果也是一样, 倒不如放开胸怀,积极地看待人生,来得实际。

我的决定我当然认为那是最正确的。可是社会是属于大家的。社会的眼光参差不齐,是对是错,就让所有人来下评论吧!那些评论对我毫无影响。我认为我已尽力了。

岁月催人老,不久以后,我们也是花甲古稀年,所面对的不也是像现在的这种情况吗?前两天,一个朋友对我说,我们老后,就自己住进养老院吧!讲讲也对,如果经济许可,倒不如自己安排晚年生活。因为年轻人有年轻人的难处与打算,我们能够的话,就让他们有自己自由的空间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