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侄女 - 车车


天真无邪,聪明伶俐,深得大人们喜爱的小侄女-车车,在离开杭州时,对她有那一份依依不舍之感。环绕着我周围有众多的侄子侄女,没有一人像车车一样善解人意。古代君王集叁千宠爱在一身,车车不遑多让,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宠爱在一身。在家乡小孩子能够被如此照顾的无微不至是非常奢侈的。虽然如此,车车却没有被骄纵被贯坏,实属难得。身形娇小,穿着一件金黄色的外衣,绑起头发, 背着书包,很乖巧的随着爷爷下楼,上学去了。下午自行从学校走路回家,休息片刻,开始做作业。作息时间非常有规律。生活起居有爷爷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 爸爸妈妈能够很安心的上班工作了。
与她对话时,有问必答。态度谦虚有礼,我惊讶于如此年龄,却能够有如此的涵养。当然是叔叔婶婶一手带大,调教出来的孙女。 那会差到哪儿去?
闲聊时,车车语出惊人,把我们都逗笑了。那天,在厨房里,我问他说,爷爷在杭州无亲无戚,孤苦伶仃,奶奶是否有欺负爷爷?“哪有?不会的。他们两个不知道有多好,从来都不吵架的。”我攀腹大笑。叔叔婶婶的感情在车车的一句童言里被描述得离淋尽至, 相信即使我长篇大论也不能把它描写得那么完美。 还有一天,我问她说,我可以不可以再来杭州跑往所有的景点?“杭州这么大,你们是跑不完的。”?? 一句似大人讲的话。另一次,婶婶热情的斟一杯葡萄酒给外子说冬天喝一点酒暖暖身,外子不自觉地吟道:葡萄美酒夜光杯。。。 旁边的车车却忽然间插进来接下去,“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我忍竣不住对他说我要拜她为师。这孩子才八岁呢!如此可爱的孙女是叔叔婶婶退休后一剂开心药。叔叔每天忙着学习电脑新知识,婶婶每天在厨房里琢磨着煮食的学问,闲空时把臂逛街,含饴弄孙来调剂一天的日子,不亦乐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盗贼獊狂

杭州之旅(9)- 小瀛洲及三潭印月

相煎何太急